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再添一特色養老驛站 全市社區養老驛站超1400家

2023年03月20日14: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 (尹星雲)近日,有明氏嘉養老服務驛站在北京市朝陽區三間房鄉正式運營。這是一家主打中醫健康管理服務模式的養老驛站,除了設有呼叫服務、助餐服務、健康指導、文化娛樂等幾類基本服務項目外,還發揮國家級非遺、中華老字號特色,通過養老和中醫的結合,開展特色為老服務。

在該養老服務驛站內,理療室、日間照料室、食堂、心理慰藉室等功能區一應俱全,走廊西側就是診所,可實現“醫養結合”。該驛站相關負責人介紹,將以養老驛站為中心,在本體功能的基礎上,輻射周邊社區老年人,為社區老年人提供解決方案。該驛站的運營模式也得到了朝陽區三間房鄉政府和朝陽區民政局的支持鼓勵。

驛站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將持續提升驛站的養老服務品質,開展專業化運營。在驛站的品牌效應、服務環境、運營模式、服務標准、文化內涵、誠信守法等方面,發揮中醫特色,形成品牌效應,打造特色養老驛站。”

據了解,近年來,北京市養老服務體系持續完善,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計建成運營養老機構571家,社區養老服務驛站超1400家,養老家庭照護床位近1萬張,發展養老助餐點1168個。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