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音樂劇《理想之城》劇組深入一線採風 將於5月上演

2023年03月20日13: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 (尹星雲)近日,由北京演藝集團制作、北京歌劇舞劇院演出的原創音樂劇《理想之城》創演團隊前往北京建工集團承建工程施工現場進行了實地採風。

此次採風由北京演藝集團副總經理、音樂劇《理想之城》制作人董寧帶隊,攜創演人員走進規劃院新建業務綜合樓及北京城市副中心劇院等在建工地深入體驗,並同現場建筑行業工作者進行了深入交流,劇目主創及主演們在真實場景感染下,揣摩理解著劇中角色的人物內心。

作為文化和旅游部“新時代現實題材創作工程”的重點劇目之一,音樂劇《理想之城》改編自2021年熱播並引起廣泛討論的同名電視劇,基於現實職場生態,以時尚新穎的表達與先鋒舞台質感的呈現,刻畫了以主角蘇筱、趙顯坤為代表的職場眾生相,講述了奮斗者為夢想積極打拼、構建起心中的“理想之城”的動人故事。

實景採風現場,主創及演員們頭戴安全帽,由項目工程師引領走進工地內部,體驗著城建工作者數十年如一日的勞動精神,並根據所演人物在劇中的情節,進行了實地體驗。

“我們會將這次的採風體驗,化為寶貴創作靈感,讓《理想之城》中的人物角色更加飽滿與充實。”北京演藝集團副總經理董寧表示。 “剛剛站在施工現場,給予我和所有主創演員們很大的啟發,更為我們的舞台呈現提供了真實的支撐與例証。”導演肖杰坦言。

據悉,音樂劇《理想之城》已進入緊張的排練階段,計劃於5月底在北京與廣大觀眾見面。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