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老字號企業數量達223家

2023年03月20日10: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 (董兆瑞)日前,北京市商務局對近兩年加入北京老字號大家庭的26家老字號企業進行頒牌。截至目前,北京老字號企業數量達到223家,隊伍進一步壯大。

據了解,老字號企業認定工作嚴格按照《北京老字號認定規范》要求,在企業自願申報的基礎上,通過開展實地走訪調研、審閱核實申報材料、認定專家委員會復審、考察、召開評審會、向社會公示等多個環節,最終確定符合認定標准的申報企業,並提報北京市商務局審核。

新晉認定北京老字號企業共26家,從行業分類來看,新增1家演出場所——北京吉祥戲院,以及創建於1953年的建筑企業——北京天恆建設集團,認定一家百年西餐企業——維蘭西餐廳,此外還有挖掘傳承百年北派銅鏨刻技藝企業——北京市金屬廠等。

截至目前,北京老字號企業分十個大類,數量已達223家,平均年齡達140歲。其中,100余家企業開展直播銷售,近170家老字號觸網,佔認定總數的75%。目前,大紅門、牛欄山、同仁堂、京糖、菜百等5家老字號年銷售額超過100億元,年銷售超億元的企業共有50家。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