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交警夜查查處近1700起違法

2023年03月20日08: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交警夜查查處近1700起違法

  本報訊(記者 安然)3月16日晚間,北京市交管部門再次啟動全市夜查,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近1700起。

  16日22時許,朝陽區東四環輔路,朝陽交通支隊民警發現一輛摩托車在離檢查點不遠處靠邊停車,民警隨即上前。經酒精初篩儀的檢測,騎手並沒有喝酒,但在檢查車輛時,民警發現了問題:摩托車的后號牌被膠帶擋住了一位。騎手承認自己故意擋住了后號牌的部分數字,以此躲避攝像頭。騎手被處以罰款200元、駕駛証記9分的處罰。

  記者從交管部門了解到,在近期的多次夜查中,不少違法司機會在執勤崗前方靠邊停車,希望借此躲過檢查。14日21時35分,通州區張鳳路,一輛小客車在接近檢查點時突然減速靠邊。車窗剛降下,民警就聞到了濃重酒味,酒精初篩儀也發出警報,民警立即控制了駕駛人。經呼氣式酒精檢測結果顯示,丁某體內酒精含量達醉酒駕車標准,再經抽血檢測,其血液裡酒精含量為每百毫升100.1毫克,屬醉酒駕駛機動車。司機丁某將面臨罰款和拘役、吊銷駕駛証以及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駕駛証的處罰。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