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開展“六好”離退休干部黨支部示范創建

2023年03月20日08: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開展“六好”離退休干部黨支部示范創建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記者日前從北京市委老干部局獲悉,本市將圍繞“組織設置好、班子建設好、黨員隊伍好、學習活動好、作用發揮好、制度堅持好”等六個方面,開展“六好”離退休干部黨支部示范創建。

  示范創建工作堅持定量評價、定性分析。市委組織部、市委老干部局印發了《關於開展“六好”離退休干部黨支部示范創建工作的通知》。根據通知,示范創建工作設置了量化考評標准,以百分制進行量化考評,採取自下而上、上下結合的方式,通過黨支部自評、單位驗收、各區各系統申報、市委老干部局復核等步驟,用3年時間,集中選樹100個各具特色的市級離退休干部示范黨支部,培養一批黨性強、作風好、威望高的離退休干部黨員骨干隊伍,並鼓勵引導各區、各系統、各單位持續開展示范創建活動,打造更多示范黨支部。

  市委老干部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開展示范創建工作旨在進一步提高黨支部工作標准化規范化水平,著力把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建設成為教育管理監督黨員、宣傳貫徹落實黨的決定、團結凝聚離退休干部和廣大群眾、踐行黨的初心使命、助力新時代首都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