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豐台站交通樞紐全面進入主體結構施工

2023年03月10日19: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 (李博)“做新時代雷鋒精神傳承人,團員青年在行動”主題團日活動3月7日在北京豐台站交通樞紐舉行,“目前,豐台站交通樞紐工程全面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我們通過活動進一步激發團員青年的熱情和干勁,推動項目建設目標順利完成。”首發集團公聯公司豐台站交通樞紐工程現場指揮劉佳岩說。

公聯志願者在豐台站開展志願服務。 人民網 李博攝

“做新時代雷鋒精神傳承人,團員青年在行動”主題團日活動由北京市豐台區志願服務指導中心、公聯公司團委、中建三局團委聯合舉辦。交通樞紐一線建設者化身志願者走進豐台站開展志願服務,他們在進站口、站台、出站口等重點區域,為旅客提供信息咨詢、車票導購、提拿行李等服務。

2022年6月20日,改建后的百年老站北京豐台站以全新面貌開通運營。正在建設的豐台站交通樞紐是北京市重點民生工程,主要承擔豐台火車站與軌道交通、公交車、旅游巴士、出租車、自行車等交通方式銜接換乘功能,並設置配套及便民服務設施,滿足交通人群及周邊居民需求。

豐台站南樞紐施工現場。 人民網 李博攝

北京豐台站交通樞紐工程分南北兩個樞紐建設,記者在位於豐台站南廣場的南樞紐施工現場看到,6台塔吊揮動長臂進行吊裝作業,1000余名工人正全力開展主體結構施工。

施工方中建三局豐台火車站交通樞紐項目副經理武雲飛介紹,南樞紐工程建筑面積約9.7萬平方米,其中地下8.2萬平方米,地上1.5萬平方米。地上分為東區和西區,東區換乘大廳位於一層,西區辦公用房位於七層。地下為兩層。項目於2022年4月5日開工建設,目前已完成土護降施工,進入主體結構全面施工,地下二層完成40%,地上一層完成15%。

“豐台火車站交通樞紐工程整合了多種交通資源及城市開發,體現了‘站城一體’發展理念。”劉佳岩說,目前,豐台站交通樞紐施工人員超過1500人,公聯公司團委計劃在各個關鍵節點持續開展團員青年“做新時代雷鋒精神傳承人”系列活動,激發團員青年奉獻精神、敬業精神、創新精神、創業精神,確保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建設任務。根據計劃,項目將於今年年底實現主體結構封頂,並完成部分幕牆和機電裝修施工,整體工程力爭2024年7月完工。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