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個人養老金參保人成功獲退稅

2023年03月07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個人養老金參保人成功獲退稅

  3月1日起,可以按照預約日期辦理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啦。去年已參加個人養老金的市民,有些已經成功退稅。

  2022年11月25日,個人養老金制度在北京、上海、廣州、西安、成都等36個先行城市或地區啟動實施。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李忠3月2日出席國新辦發布會時表示,個人養老金制度實施3個月以來,參加人數已經達到2817萬人。目前個人養老金每年繳費上限是12000元,以后會適時調整繳費上限。

  在個人養老金剛剛推出之時,吸睛的一個亮點便是可以節稅。按照《關於個人養老金有關個人所得稅政策的公告》的規定,個人養老金可以在稅前按照實際繳存金額扣除,每年扣除的限額是12000元。

  昨天一大早,辦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的孫先生按照提示一步步點進去,發現在“費用、免稅收入和稅前扣除”那一欄,最后一項就是個人養老金,金額正是12000元。繼續往下操作,果然收到了退稅。“這個稅前扣除項還有一些別的項目,包括專項附加扣除、年金等,最后我一共退了5000多元,個人養老金退稅退了就在裡面。”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