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區舉辦“弘揚志願服務精神 爭創文明典范城區”學雷鋒系列活動

2023年03月04日10: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 (記者鮑聰穎)3月2日上午,西城區“雷鋒精神代代傳 志願西城故事匯”主題宣講活動在廣內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舉辦,優秀志願者代表、優秀志願服務組織代表、理論宣講志願者等,向市民講述西城學雷鋒故事、闡釋雷鋒精神新時代內涵。主題宣講活動由西城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團區委、區志願服務聯合會主辦,是2023西城區“弘揚志願服務精神 爭創文明典范城區”學雷鋒系列活動之一。

宣講員中,既有80年代西城區學雷鋒典型人物李金明,五星級志願者胡愛香,冬奧志願者劉新華,全國平安之星“西城大媽”劉小霞,也有全國學雷鋒先進單位、全國文明單位北京菜百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從不同視角講述西城志願服務故事。西城區首都學雷鋒“五個100”獲獎代表、星級志願者代表、中小學生共120人左右參加宣講活動。

以《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爭做雷鋒精神的傳人》為主題,北京市五星級志願者胡愛香講述了她們在志願服務中成長的雷鋒故事,分享自己對雷鋒精神永不過時的行動與思考感悟。胡愛香自2008年以來志願服務時長超6000小時,作為志願服務優秀代表參加“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座談會,胡愛香全家四人以集小善成大善為家風,以踐行志願服務為生活方式,榮獲首都最美志願服務家庭光榮稱號。

作為西城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中心總隊理論宣講志願者,中國農業大學青年講師蘇超莉以《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為主題,從理論視角解讀在新時代學習傳承雷鋒精神的要義。通過堅定信念、服務助人、積極敬業、創新奮斗的踐行,大力弘揚雷鋒精神,推動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西城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西城區將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組織開展系列主題宣講活動,同時聯動原創話劇專場演出、榜樣人物座談、志願服務市集等活動,深入實施“雙提升工程”和“紅牆先鋒工程”,營造雷鋒精神人人可學、處處可為、代代可傳的良好氛圍,助力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區。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