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傳承弘揚雷鋒精神 東城區各街道廣泛開展學雷鋒活動

2023年03月05日17: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 (池夢蕊)連日來,東城區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走進社區、校園、企事業單位、“兩新組織”等地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雷鋒活動,引導激勵大家為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的新時代首都核心區貢獻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3月3日,東城區東四街道“弘揚雷鋒精神 全面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活動舉辦。在公益義診台,醫護人員為居民提供診斷及健康咨詢服務。在手工DIY制作展台,來自北京巧娘博物館公益講師指導居民編織出一朵朵色彩艷麗的手工花。在環境保護展台,來自中海油國貿的“蔚藍力量”青年志願者開展綠色理念宣講、環保知識答題、贈送書籍等。除此之外,街道還設立了政策咨詢展台,圍繞文化推廣、城市治理等方面,向居民提供政策咨詢服務。

在東城區龍潭街道,開展“三個一”學雷鋒活動,即“一次文明交通引導、一次集中性愛心服務、一次綠色環保志願活動”。在“禮讓斑馬線”秩序引導和文明交通宣傳中,由地區文明引導員隊伍組成的578志願服務隊手持小紅旗,引導過往車輛文明駕駛、文明停車、禮讓斑馬線。綠色環保志願服務活動中,地區青年志願者們集合在龍潭早市、物美超市周邊,將佔道的單車擺放整齊,對隨手亂放的共享單車進行清理。

3月4日,形式多樣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在東城區朝陽門街道雪蓮亮點文創園門口集中開展,二十余支志願服務團隊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和技能,為居民提供實實在在的暖心服務。朝陽門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共建聯席會成立大會同步召開。這是東城區啟動“文明實踐進萬家”系列活動以來,首家成立的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共建聯席會。

同日,東城區安定門街道志願服務大集暨甜葡萄安心互助社啟動儀式舉辦。地區甜葡萄友好商戶、轄區單位、居民志願者們提供十余項便民服務,惠及地區居民。志願服務大集上,甜葡萄安心互助社的專業服務志願者們就為200余名居民提供了義診、義務理發、免費修腳、法律咨詢等服務。

3月5日,東城區體育館路街道在德必天壇WE文創園組織開展“弘揚雷鋒精神、傳承精神譜系、深化社區治理”學雷鋒志願活動常態化、生活化啟動儀式。活動現場,百余張雷鋒資料巡回展精彩瞬間照片和媒體報道,再現了街道弘揚雷鋒精神,傳承精神譜系,深化社區治理取得的階段性成果,吸引市民群眾廣泛參與。

此外,東城區內多個系統、單位舉辦了各類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把溫暖送到群眾身邊、送進百姓心坎。下一步,東城區將深入扎實開展學雷鋒活動,將其體現到文明培育、文明實踐、文明創建全過程,搭建更多群眾樂於參與便於參與的活動平台,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質追求轉化為具體行動,奮力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