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經開區2023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月主題活動正式啟動

2023年03月06日14: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亦善亦美 愛滿亦城”北京經開區2023年學雷鋒志願服務月主題活動正式啟動。啟動儀式由北京經開區工委宣傳文化部和總工會共同舉辦。

啟動儀式上,經開區總工會主席安春玲致辭,她指出,近年來,經開區始終把志願服務和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放在重要位置,各級志願服務組織、志願服務隊在環境保護、扶貧濟困、傳播文明等領域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精神文明建設碩果累累。同時,也對廣大志願者明確提出今后的工作目標和主要任務。

志願服務是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的有機結合,志願者們以身作則,身體力行,做文明生活的先行者、帶頭人,做文明新風的倡導者、踐行者和傳播者。五星級志願者高秋紅宣讀了《2023年學雷鋒志願服務倡議書》,號召廣大志願者朋友,以強烈的主人翁精神,積極主動、滿腔熱情地投入到“學雷鋒、做文明有禮亦城人”活動中。

活動中,北京市志願服務指導中心主任劉念為經開區“亦願”服務隊授旗。全體志願者在五星級志願者趙穎丹帶領下重溫了志願者誓詞。

隨著啟動杆的推動,2023年經開區學雷鋒志願服務月主題活動正式開啟。在啟動儀式現場,集中展示2022年經開區小微志願服務項目支持計劃和志願服務項目大賽孵化培育的典型志願服務項目、事跡和風採。

在啟動儀式外,聯動榮華街道天華園三裡社區、卡爾百麗社區,博興街道中芯花園社區、贏海庄園社區以及榮京東街地鐵站,設立志願服務分會場。分別開展應急安全、公益義診、心理咨詢、便民理發、法律咨詢專題志願服務。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