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傳承雷鋒精神 和平裡街道啟動學雷鋒月“六個一”系列活動 

2023年03月04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 (記者孟竹)3月3日,北京市東城區和平裡街道以“傳承雷鋒精神 續寫雷鋒日記”為主題的學雷鋒月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上,和平裡街道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崔旭發布街道“六個一”系列活動,即一次主題黨日學習、一次志願服務市集、一次環境清理活動、一次關愛小哥行動、一次精神續寫征集、一次身邊雷鋒人物評選,活動以多種形式傳承雷鋒精神,引導激勵黨員干部和群眾全速推進“崇文爭先”。隨后,5支志願者服務隊代表獲得授旗,傳承志願服務精神。

記者在現場看到,15支志願服務隊帶來便民理發、醫療咨詢、婦女權益保護、金融知識、法律維權、消費者權益保障等30余個項目,為地區居民提供服務。

“這麼剪您看行嗎?”幾把剪刀、梳子、推子、幾張圍布……現場,志願者熟練地為居民理發並不時詢問是否滿意。“您的血糖有血壓點高,平常要多注意。”在另一處的義診台,醫療志願者為居民把脈、測血壓、開展理療治療等,同時提供食療保健及常見病用藥指導等醫藥知識宣傳。和平裡街道科室干部、各社區社工也都在宣展台旁圍繞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北京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法律咨詢、無償獻血等宣傳活動。

此外,志願者為市民和游客還提供文明勸導、行路指引、旅游信息咨詢、公益宣傳等服務,滿足群眾需求。“作為快遞小哥,我們每天都在和平裡地區奔波,有時候遇到頭疼腦熱、需要幫助的群眾,我們搭把手是舉手之勞,感謝大家的認可,我們將繼續做好自己並幫助更多人,以實際行動影響更多人參與到志願服務行動中。”參與此次活動的“和煦暖蜂”志願服務隊隊員說道。

記者注意到,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尋找身邊雷鋒評選活動、“首都最美志願者”“道德楷模”宣傳板塊,向轄區居民征集身邊“雷鋒”的同時,營造學有楷模、干有榜樣、行有標杆的良好氛圍。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利用好學雷鋒志願服務月開展多項學活動,讓更多居民成為雷鋒精神的傳承者和踐行者。據了解,“志願服務一條街”是和平裡街道的傳統志願服務項目,由和平裡街道轄區駐區中央單位、“兩新”組織及廣大黨員和群眾共同參與,充分利用各非公企業、社會組織的專業優勢和資源,為廣大人民群眾開展多方面的志願服務。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