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展巾幗風採 揚巾幗之志:聽北京東城最美家庭講述新時代巾幗風貌

2023年03月04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 (記者孟竹)3月3日,北京市東城區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3周年暨最美家庭宣講活動舉行。來自全區各委辦局、街道黨工委(黨組)書記,婦聯主席,以及市區婦女代表、區婦聯十四屆執委,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各行各業優秀女性和最美家庭代表共300人參加活動。

本次活動以“邁進新時代”為主題,圍繞“時代化·家國情”, “現代化·家賦能”“創新化·家助力”“和諧化·家貢獻”四個篇章,以宣講、訪談等形式展現東城區最美家庭展現的新時代精神風貌。第一篇章邀請紅色傳承全國最美家庭許淑芳、東城榜樣首都最美家庭趙金良、巾幗志願服務最美家庭金義鳳等,結合自身經歷講述家國情懷。第二篇章邀請夫妻同為航天人的首都最美家庭黨雙敏、夫妻同為醫生的中醫院臨床醫生趙文麟最美家庭,結合本職工作講述家庭擔當。第三篇章邀請東城區家庭成長中心、非遺文化傳承等家庭,講述助力家庭家教家風的作為。第四篇章邀請來自新業態、新就業、新社會組織等不同行業的家庭代表,講述發揮家庭力量奉獻社會的感人事跡。

活動上,東城區委副書記王清旺指出,要在服務婦女發展、維護婦女權益、助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在各行業各領域建功立業,勇做全面發展的建設者﹔發揮獨特作用,建設好家庭、涵養好家教、傳承好家風﹔以拼搏實現自身發展,為全速推進“崇文爭先”和全力做實“六字文章”貢獻巾幗力量。

隨后,10戶最美家庭代表獲領榮譽証書,2023年尋找最美家庭活動同時啟動。去年,東城區共尋找出120戶最美家庭,涵蓋愛黨愛國愛家、疫情防控、助力冬奧、綠色低碳、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科學教子、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科技創新、清廉家風等各類典型。

此次宣講活動同時開啟東城區婦聯“三八”服務月系列活動,通過“六送”服務進基層,積極引領廣大婦女大力弘揚女性“四自”精神,做有責任、有擔當、肯奉獻的新時代優秀女性,在全速推進“崇文爭先”中激揚巾幗之志,在全力做實“六字文章”中彰顯巾幗風採。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