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西城:中小學將志願服務活動融入日常

2023年03月04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城:中小學將志願服務活動融入日常

  在公交站點引導乘客﹔走進社區扶老助老﹔名人故居裡義務講解……近期,西城區中小學開展了形式豐富的系列活動,讓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

  本周,貫通西城區的7路公交車沿線各個站點上,來自該區20所中學的學生和青年教師志願者上崗,在維護站點秩序的同時,宣傳環境保護和文化傳承知識。部分中小學組織師生走進社區,開展鄰裡互助、扶老助老、垃圾分類、勞動實踐等多種志願服務活動。

  西城區育民小學在本周的升旗儀式上啟動了“雷鋒故事我來講”活動,向家長發出學雷鋒倡議書,倡導學生和家長小手拉大手,在聆聽、講述雷鋒的故事基礎上,主動參與志願服務活動,為他人送溫暖,讓學生在校園和家庭裡“天天學雷鋒、時時有雷鋒”。

  北京十四中與北京李大釗故居長期合作,組建了一支校外“學雷鋒志願隊”,參與故居的志願講解活動。昨天,學生志願者通過為觀眾提供義務講解的方式,踐行雷鋒精神。15名新加入志願團隊的學生通過考核,成為義務講解員。學生們利用課余時間准備講解詞,專業的講解獲得現場觀眾頻頻點贊。

  本月內,西城區教育系統還將持續開展“見字如面·對話雷鋒班”“雷鋒事跡在身邊”等主題教育活動,拓展校內志願服務項目,通過設立愛校崗、文明崗、互助崗等發揮實踐育人功能,助力學生全面成長。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