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順義區李橋鎮人民政府

李橋鎮三項舉措齊發力 強化生活垃圾分類效果

2023年03月03日14:12 |
小字號

生活垃圾分類實施兩年多以來,李橋鎮始終堅持從源頭抓住這一關鍵小事,多種形式推動生活垃圾分類各項工作落細落實,不斷鞏固所取得的成果。

多方位宣傳引導 提升群眾主動參與率

為進一步增強李橋鎮垃圾分類投放和宣傳引導工作水平,促進生活垃圾源頭減量,鎮環境建設中心聯合垃圾收運單位、保潔服務單位,圍繞生活垃圾分類投放,各村實地開展現場教學培訓。培訓現場,工作人員詳細介紹了垃圾分類的深刻內涵和重要意義,並就“分類投放注意事項、完善收運渠道環節、規范管理流程制度、強化各類數據收集”等重點內容進行講解。通過現場教學培訓,使得李橋鎮各村垃圾分類工作的基本知識和工作規范得到了提升,有力提升了我鎮收運前端的規范化水平。

持續執法檢查 強化清運單位責任意識

為壓實垃圾收運單位“分類收集、分類清運,不分不運、混運重罰”主體責任,鎮環境建設中心聯合綜合行政執法隊繼續開展垃圾清運單位混裝混運檢查。結合檢查結果,對各清運單位對於垃圾處理的措施進行了完善,對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整改。同時,教育和引導垃圾收運人員,垃圾分類不純淨不得違規清運,從源頭做好垃圾分類工作。

開展約談提醒 警示垃圾產生單位源頭管理

為達到從源頭減量的目的,鎮環境建設中心梳理了生活垃圾日產生量較大的生產經營單位,針對各單位存在的情況分別進行約談,強調了各品類垃圾應按規定進行分類投放,並且要對員工進行宣傳教育,加大垃圾分類意識,以引導其規范分類。同時,對垃圾收運單位也進行了約談警示,提醒各單位要嚴格把控垃圾收運各項環節,一旦發現違法行為予以嚴厲處罰。

下一步,李橋鎮將繼續宣傳垃圾分類有關政策,提升全民垃圾分類意識,繼續推動垃圾分類相關執法檢查、約談、每日調度等工作,確保垃圾分類工作有效推進。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