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兩項中小學名師培養項目啟動

2023年03月02日08: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兩項中小學名師培養項目啟動

  昨天(1日),北京教育學院啟動2023年北京市中小學卓越教師培養項目和新時代中小學名師培養項目。未來兩到三年內,本市將培育一批引領教育改革發展、輻射帶動區域教師素質能力提升的教育家型教師,培訓項目覆蓋16個區及燕山地區、經開區。

  此次啟動的兩項教師培養項目,旨在匯集北京教育學院的優質教育資源、師資和平台,聚焦“雙減”、新課標改革等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熱難點問題,“一人一方案”為教師提供專業化、個性化的成長平台,發揮骨干教師作為“種子”教師的示范引領作用。經過前期遴選,全市優秀教師中有21名具有特級教師稱號的教師成為卓越教師培養對象,65名具有高級職稱的教師成為新時代名師培養對象。

  兩項名師培訓項目的“課程表”已經確定。其中,卓越教師培養項目3年360學時,新時代名師培養項目2年280學時,教師們不僅要上常規的理論課程、研究課程,還要走進中小學、社會大課堂進行跟崗觀摩,開展跨地域交流、對話教育對口幫扶地區,展示教育創新成果等。每個培訓項目都有嚴格的考核機制,教師完成培訓后,還要通過項目專業考核評定。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