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順義區南法信鎮

南法信鎮召開首都機場周邊重點區域綜合治理提升工程調度會

2023年02月28日10:35 |
小字號

2月22日,北京市順義區南法信鎮召開首都機場周邊重點區域綜合治理提升工程調度會。

會上,項目設計單位匯報了南法信鎮2023年重點區域綜合治理提升項目設計方案,東海洪村、相關科室分別就各自職責領域涉及問題提出建議及意見,與會人員針對南法信鎮2023年重點區域綜合治理提升項目進行研討。

地區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雪要求,要秉承大局觀念,科學編制設計方案。設計單位要充分調研,聽取村民意見,將公園設計融入村庄整體治理方案,合理優化公園排水設計方案。同時要加強統籌協調,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道路提升工程要充分征求相關設計單位意見建議,與園區規劃保持協調﹔公園建設要充分考慮后期管護措施,提前與村委會溝通相關工作對接,確保設計方案切實可行。

地區黨委書記李光明強調,一要明確項目功能定位,提高設計質量。相關村、科室要依據項目位置及服務人群,合理確定項目功能定位,項目設計方案要貼近實際,突出經濟實用。在項目選材設計上,要在滿足功能的前提下,盡量做到經久耐用,確保設計方案符合地區特色及群眾需求,優化項目服務功能,切實提高項目質量。二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注重發揮功能。項目開展要以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為目標,積極與項目涉及企業園區、屬地村民等加強溝通,吸納群眾提出的合理性意見,呼應群眾訴求,體現為民服務、以人為本的理念﹔項目設計要體現群眾基本的服務需求,堅持經濟節約、簡單實用,注重公園功能的復合化,盡量擴大休閑游憩空間,著重發揮功能性。三要強化科學合理設計,加快手續辦理。相關科室、設計單位要強化項目前期勘察測繪工作,因地制宜進行方案設計。同時要強化主體責任,主動與區相關部門溝通對接,提前准備項目立項審批材料,合理安排工程建設資金,加快推進“多規合一”用地意見審批等各項前期手續,推動項目早日開工建設。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