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八達嶺冬奧園區旅游班線首發

年內圍繞三山五園、環球影城等景區開通更多班線

2023年02月26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南方雪化了,趕著雪季尾巴,特意從武漢來北京雪場打卡。”昨天早上7點半,身穿滑雪服的王先生,坐上了從六裡橋客運站發往延慶奧林匹克園區的首趟旅游班線。這輛服務過冬奧會的氫能源大巴車,載著近20名旅客出發了。本市將在六裡橋、四惠、趙公口客運站陸續開通前往延慶八達嶺、冬奧園區等景區的旅游客運班線。年內,本市還將圍繞三山五園、環球影城等景區開通更多旅游客運班線。

昨天早上,六裡橋客運站0號檢票口,乘坐首趟旅游班線的旅客們已經排好隊,其中不少人穿著滑雪服,腳邊是長長的雪具袋。一些旅客注意到,白綠相間的大巴車車身,寫著“碳中和的踐行者”幾個字。“我們的車和司機,都是服務過北京冬奧會的。氫能源車,實現了零碳,還比電車續航長,加25公斤氫,帶電可跑五六百公裡。”氫動力(北京)科技服務有限公司運營總監邵杰介紹,目前可投入運營的車輛有200台,隨著旅客數量增多,可隨時增加發車班次。

“這條氫能零碳旅游專線,途經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可無縫銜接八達嶺長城擺渡車,最終抵達延慶奧林匹克園區內索道纜車處,可以節省自駕停車場至園區索道纜車間的換乘時間。”邵杰介紹,旅客還可前往八達嶺野生動物園、八達嶺長城游玩。

昨天早上,六裡橋和四惠客運站率先開通了發往延慶奧林匹克園區的旅游班線。趙公口客運站也將在隨后開通線路。發車時間上,周六、周日及法定節假日期間,早7時30分從六裡橋、7時10分從四惠及趙公口客運站發車,17時15分從延慶奧林匹克園區返程,平日根據客流情況靈活發車。單程車票每人次50元,往返車票每人次90元(不含景區門票及娛樂項目)。

游客可通過北京省際客運信息網(www.e2go.com.cn)、“省際客運網”、客運站微信公眾號、各旅游景區網站及客運站售票窗口和自動設備等多種售票途徑提前訂購車票或現場購票。

“今天新開的這條旅游班線,是北京開行的第12條線路。”市交通委道路客運處工作人員那子佳介紹,北京旅游客運班線已經涵蓋八達嶺、慕田峪長城、紅螺寺、青龍峽、雁棲湖等景區。按照計劃,年內本市還將開發西苑交通樞紐旅游集散功能,開行連接三山五園和其他景區的直通線路,以及從多個客運樞紐到環球影城的客運班線。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