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一起來節水!通州區召開《北京市節水條例》宣傳貫徹動員會

2023年02月25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水是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基礎,其承載能力決定了經濟社會發展的空間。為解決水資源短缺問題和水資源浪費現象,北京市通過立法保障的頂層設計,新頒布了《北京市節水條例》,該條例將於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2月22日,通州區水務局組織轄區內各機關單位、街道及鄉鎮、各行業企業等50余位代表共同參加《北京市節水條例》宣傳貫徹動員會。會議現場,通過節水動畫展播、節水專家解讀、現場交流等多樣性的融合形式,深入開展了《條列》的學習和宣傳。

《條例》的頒布實施,從取水、供水、用水、排水和非常規水利用等方面,對水的社會循環與全過程節水作出制度性規定,將節水的內涵從過去的“節約用水”擴展到“取供用排”全鏈條的用水過程,同時還對工業、農業、園林綠化等各領域節水作出要求,健全了最嚴格的水資源管理制度,強化了水資源剛性約束。這也是此次節水立法的一個創新點和亮點。

下一步,通州區水務局將以《條例》在3月1號實施為契機,結合“世界水日”“中國水周”“全國城市節水宣傳周”等重要時間節點,會同有關部門,加強《條例》宣貫和教育培訓,對照《條例》完善相關政策制度,強化貫徹落實,從而推動城市副中心的用水單位和個人形成科學正確的愛水、用水、護水習慣,激發全社會參與城市節水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讓節水落到實處、見到實效。(劉瑤)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