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大興區“歲末大戲台”系列活動落幕

2023年02月25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近日,隨著北京市曲劇團帶來的曲劇《龍須溝》的結束,大興區“歲末大戲台”系列活動圓滿落幕,此次活動共計安排8場形式多樣、類型豐富的惠民演出,累計吸引現場觀眾3000余人,為廣大市民送上豐盛的文化惠民大餐。

據悉,“歲末大戲台”系列活動已成為了大興區閃亮的文化品牌。“歲末大戲台”系列活動旨在傳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活躍群眾新年文化生活、營造歡樂和諧文明的節日氛圍。今年的活動內容豐富,類型多種多樣邀請眾多國有市屬院團為廣大群眾帶來具有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具有較高藝術水准的舞台藝術作品,中國評劇院、北京京劇院、北京市曲劇團、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等4家優秀院團近200名演職人員傾情獻藝,為大興觀眾奉獻藝術盛會,進一步滿足了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

“歲末大戲台”系列活動從1月9日一直延續到2月17日,在大興劇院大劇場舉行,每天安排一至兩場演出,河北梆子《弄巧成拙》《大刀王懷女》,評劇《秦香蓮》《楊三姐告狀》,京劇《赤桑鎮·遇皇后·打龍袍》《紅娘》,曲劇《煙壺》《龍須溝》 等經典劇目輪番上演,為觀眾們送上不一樣的視聽感受,不斷提升大興區百姓的文化涵養和藝術品位。

本次活動始終堅持“親民、利民、惠民”原則,演出票價一律採取“低票價”惠民原則,同時開通的線上購票平台極大方便觀眾在線購票,讓全區百姓欣賞到高雅藝術的同時滿足不斷增長的文化需求,不斷滿足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真正讓百姓享受文化惠民成果,真正實現讓全區百姓在家門口“花小錢、看大戲”,有效提升大興區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

活動主辦方大興區文化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大興區以“一核一城三帶兩區”為抓手,緊緊圍繞大興區“三區一門戶”的功能定位,推進永定河文化帶建設及“全國文化中心建設”,通過一系列的惠民舉措,提升了廣大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大興百姓的幸福感 、獲得感和安全感。“歲末大戲台”也成為了大興區培養文化消費理念、引領文化消費意願、激勵文化消費行為、促進文化創新的重要品牌活動項目。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