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北京國際技術交易聯盟揭牌

2023年02月23日09: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奇茹)北京國際技術交易聯盟成立大會暨北京國際技術交易發展春季論壇近日在京舉行,北京國際技術交易聯盟(NICTC)在中關村社區·數字產業創新中心揭牌,聯盟已與百余家國際化科技成果轉化和交易機構建立伙伴關系,未來將推動北京積極融入全球創新網絡,促進科技成果的國際交流與合作。

  據悉,北京國際技術交易聯盟(NICTC)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北京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中國國際科技交流中心,中國科協新技術開發中心等指導下發起成立。聯盟旨在建立國際化、開放式國際技術交易促進平台,促進技術交易與創新技術產業化合作、整合關鍵資源渠道,並服務海內外業內專家與專業機構,交流政策法規與體系建設發展情況,開展國際技術交易實踐。

  目前,聯盟已有中關村科服、中關村天合、北京IP等30多家成員單位,已經與100多家國際化科技成果轉化和交易機構建立伙伴關系,未來將積極連通專業人才、創新技術、創新成果和項目、創新交易平台等各方國際化資源,廣泛開展科技創新跨境交流合作,構建“全要素”、全球性的技術交易生態體系,促進全球科技創新發展。

  本次活動是中關村社區開園系列活動之一。中關村社區·數字產業創新中心是在北京市朝陽區和中關村發展集團共同支持下,由中關村科服公司與中關村朝陽園管委會共同打造運營的數字產業綜合體,也是首個“中關村社區”示范項目,總規模超4.5萬平方米。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