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有學校、托育機構出現集中發熱情況 市教委回應

2023年02月23日08: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董兆瑞)近期,北京市有學校、托育機構出現集中發熱情況,引起社會關注和家長們關心。22日,北京市教委通報,經衛健、疾控部門証實,當前集中發熱均由甲流病毒感染引起,請廣大家長朋友不要過於擔心。

北京市教委表示,按照學校日常健康管理和傳染病防控各項工作安排,冬春季節學校都要重點關注和加強相關工作,如強化晨午檢、因病缺勤追蹤等制度落實,加強家校溝通,積極引導家長和同學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學合理調整安排換季期間的體育項目和活動時間,同時關注學生的健康狀況,堅持“多病同防”。

本學期隨著天氣的逐漸轉暖和白天時長的增加,學校將進一步加強體育活動管理以及衛生健康工作,在健全多種傳染病症狀監測和預警機制基礎上,著重在逐漸恢復體育鍛煉上進行專題設計,對學生的狀況加強觀察和了解,促進學生體質提升。同時,北京市教委也將督促學校和班主任更加細致地做好和家長的溝通工作,根據孩子的身心情況動態調整相應的措施,確保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能夠得到保障。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