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92所首都高校書記校長共謀高質量發展

2023年02月22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2月20日至21日,2023年北京高校領導干部會暨2022年度北京高校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召開,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吳岩,市委常委、教育工委書記游鈞,副市長、市教委主任劉宇輝出席會議。

  會議對過去一年北京高校基層黨建工作進行了總結和點評,中國科學院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等19所高校黨委書記現場述職。會議還對55位高校黨委書記和7所高校黨委進行了測評,並部署了今年首都高等教育改革發展各項重點工作。92所首都高校黨委書記、校長聚焦“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共同研討新學年新作為。劉宇輝表示,首都高校要深化育人方式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統籌推進高校科技創新和分類發展,深化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持續優化教育資源體系。

  游鈞表示,要進一步抓好高校黨的政治建設,持續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課堂、進教材、進頭腦,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師生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師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貫穿辦學治校、教書育人全過程,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