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扶持實體書店發展

2023年02月15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14日電 (記者施芳)日前,北京市新聞出版局發布2022年北京市實體書店扶持項目入選名單,317家實體書店獲得項目資金扶持。其中,對192家實體書店給予房租補貼,對160家示范書店、9家“進校園、進商場、進園區”書店、17家轉型升級書店給予獎勵,對192家實體書店舉辦的1454場閱讀文化活動給予獎勵。

  在市區兩級扶持政策的合力推動下,北京實體書店實現了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持續增加。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北京擁有實體書店超過2100家,萬人擁有書店超過0.94個,“一區一書城”成為各區標配。近兩年,北京以示范書店建設為引領推動實體書店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創新建立分類分級評價指標體系,目前已累計評選示范書店259家。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