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天安門郵局新址開業《天安門》個性化郵票首發

2023年02月22日09: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昨天,天安門郵局在新址重張開業,《天安門》個性化服務專用郵票也同時發行。

  天安門郵局最早成立於2009年,正值新中國成立60周年紀念之際,成立以來一直是廣大游客和集郵愛好者的打卡地。重張開業后的天安門郵局與毛主席紀念堂、國家博物館、故宮等周邊主題郵局相呼應,將更加豐富中軸線旅游文化的組成。記者注意到,重張的天安門郵局從原來位於天安門至午門間的東朝房,遷至天安門廣場東側路的毛主席紀念堂存包處。

  昨天首發的《天安門》個性化服務專用郵票,面值1.20元,主票圖案為天安門,附票帶有華表、和平鴿圖案。主票圖案採用凹版布線手法,描繪了宏偉壯觀的天安門城樓,彩燈高懸,紅旗飄揚,下方是採用工筆技法描繪的牡丹,寓意祖國繁榮富強。附票圖案以華表、彩帶、和平鴿與放射線等元素組成。從印制效果、元素細節、整體色調上,彰顯天安門的宏偉壯觀。

  郵局內設立了服務專台銷售《天安門》個性化服務專用郵票、首日封、郵折等,並在現場提供蓋戳服務。記者看到,櫃台裡還展示著《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紀念郵折、《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愛我中華盛世國典》等郵品。一本《天安門紀念郵戳集》最為亮眼,游客游覽完天安門,可以在郵戳集上加蓋人民大會堂、毛主席紀念堂、正陽門、國博、祝福祖國大花籃等多枚游覽地紀念戳,並在郵票上加蓋“天安門”日戳,庄重地完成打卡。

  《參加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的紀念郵冊也受到游客的青睞。郵冊左側有一張游客參加升旗儀式的紀念証書,右側有一枚紀念封,在《天安門》個性化服務專用郵票上加蓋上當天的日戳,有著非同一般的紀念意義。

  此外,游覽完天安門,在天安門郵局買一張紀念封或明信片,投入郵筒,發出一份“來自天安門的祝福”,也庄重而浪漫。

(責編:李世奇、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