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北京八中北京小學將落地通州台湖

2023年02月17日08: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曹政)記者近日從北京經開區2023年度固定資產投資工作大會上獲悉,今年北京經開區固定資產投資目標首次超過千億元,政府投資安排用於亦庄新城新擴區域基礎設施、民生保障等領域的資金不低於60%。備受關注的優質教育資源落地方面,今年將加快推進北京八中、北京小學等項目前期工作。

  車輛如梭,機器轟鳴,在景盛南六街道路工程施工現場,電力隧道建設正在有序進行。據了解,該項目將於2023年8月具備通行條件,建成后將進一步優化區域路網結構,保障周邊居民的出行需求。

  “今年將進一步加大政府投資項目投入,安排資金同比增長40%以上,其中安排用於亦庄新城新擴區域基礎設施、民生保障等領域的資金不低於60%,堅持更好促進產城融合發展、推動高質量協同發展的總要求,加快亦庄新城一體化建設。”北京經開區相關負責人透露。

  2019年,市政府下發《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快推進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和亦庄新城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賦權經開區工委、管委會對亦庄新城225平方公裡(其中核心區60平方公裡、大興部分87平方公裡、通州部分78平方公裡)實行統一規劃和開發建設。60平方公裡核心區外,則為亦庄新城新擴區域。

  據介紹,今年經開區將聚焦打造宜業宜居綠色新城,在新擴區域的投資重點投向完善市政基礎設施網絡、推動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拓展城市發展空間等方面,啟動亦通街、崔家窯北街等交通項目,完善新擴區域路網結構,改善居民出行環境﹔加快推進北京八中、北京小學等項目前期工作,優化基礎教育資源布局﹔推進水電氣熱等資源、能源保障工程開工建設,加快補齊公共設施短板。

  2022年初,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與西城區北京市第八中學和北京小學簽訂建校意向書,按照規劃,擬於亦庄新城台湖區域新建1所公辦全日制中學及1所公辦全日制小學。記者注意到,“大力引進北京八中、北京小學等優質教育資源”已列入今年經開區為企業和居民擬辦實事清單中。

  “我們正在編制新一輪開發區和亦庄新城高質量發展三年行動計劃,著力提升公共服務品質,強化優質資源導入,促進公共資源均等化,讓發展成果惠及更多新城企業群眾。”相關負責人介紹。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