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良鄉大學城最大單體建筑復工

北京工商大學4個學院明年入駐

2023年02月17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工商大學良鄉校區AB座教學科研樓項目已全面復工,計劃於今年12月竣工,2024年正式啟用。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何蕊)房山區良鄉大學城目前最大單體建筑——北京工商大學良鄉校區AB座教學科研樓項目全面復工。昨天,該校校園建設處處長吉濤介紹,建筑計劃今年12月竣工,2024年正式啟用。

  昨天10時許,北京工商大學良鄉校區AB座教學科研樓施工現場一派繁忙,4台塔吊有序作業。一座龐大建筑已經破土而出,表面覆蓋著綠色的防塵布。吉濤頭戴工程帽,向記者介紹工程進度:“2021年11月,教學科研樓啟動建設。2022年11月完成主體結構封頂。現正在進行內部機電安裝和裝修裝飾建設。”

  根據規劃,這座體量龐大的樓宇總建筑面積約7.1萬平方米,地上7層,地下1層。建成后,該校食品與健康學院、輕工科學技術學院、化學與材料工程學院、生態環境學院4個學院將入駐。通過中心庭院和連廊,4個學院空間環境實現無縫銜接。

  “這裡將作為4個學院實驗、教學的主要場所。在良鄉大學城的所有單體建筑中,它是目前規模最大的一處。”吉濤站在北工商校園景觀沙盤處介紹,教學科研樓位於北工商良鄉校區主廣場上,整體呈“回”字形分布,中間設計了一組極富層次性的共享內庭院空間,南北通透,最大限度保証室內通風、保溫達到最佳狀態。“作為北工商良鄉校區二期新建工程的收官之作,該工程是落實‘疏整促’的實踐,也是優化‘兩校區’功能布局的一大舉措,對於拓展辦學空間,提升辦學條件,加快建設高水平研究型大學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