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推動數字經濟建設 朝陽區雙井街道發布招商引資白皮書

2023年02月17日09:1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記者 高星)2月16日下午,朝陽區雙井街道召開2023年度招商引資暨樓宇聯盟成立大會。會上,雙井街道發布《雙井街道招商引資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進一步推動地區招商、營商環境再上新台階。

雙井街道位於北京CBD重要功能區,有著多元產業格局及優質資源聚集的良好優勢,地區擁有5000平以上商務樓宇、園區19個,重點商圈3個,城區服務元素配套齊全。據雙井街道經濟工作專班工作人員介紹,此次白皮書的發布,不僅為企業提供了政策支持與行動指南,也將持續驅動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今后,雙井街道將圍繞白皮書工作思路,持續推動地區數字經濟建設,為企業落地提供優質服務保障。

白皮書圍繞經濟消費升級、商務經濟高質量發展、CBD自貿區商務、數字經濟產業發展、中小企業扶持五方面政策進行詳細解讀,內容全方面涵蓋了落戶補貼、落戶獎勵、創新扶持等多方面內容。白皮書中指出,支持數字經濟總部企業落戶發展,對符合市商務局關於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及其他總部企業標准的新遷入或新設立數字經濟總部企業,給予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的落戶獎勵和辦公用房補貼。

在投資創業分享中,北京中小企業商會、尚8國際廣告園、東風汽車金融有限公司先后分享了企業創業發展經歷。在隨后進行的意向投資企業簽約儀式上,8家企業現場簽訂意向投資書。

推進樓宇建設是構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會上雙井街道宣布樓宇聯盟正式成立。為加強樓宇間信息共享,提高空間利用率,共同承接優質項目,營建健康有序、可持續的發展的樓宇環境,雙井街道吸納了以發改委備案的19個樓宇單位為主體,適時吸納其他條件成熟的各類樓宇共同組建雙井街道商務樓宇聯盟(以下簡稱聯盟)。

在今后的工作中,聯盟成員單位之間的資源將共享和互惠互利,搭建政務與行業之間的橋梁,凝聚聯盟內各成員單位的共識,整合優質資源,交流發展經驗,創新協同模式,不斷提高行業整體能力,加強廣泛合作,提升雙井樓宇在全區、全市范圍內的總體競爭力。同時,還將發揮好聯盟的紐帶作用,強化行業自律,優化商務樓宇的服務品質,促進樓宇經濟行業的健康發展。

據了解,近年來,雙井街道堅持把發展數字經濟和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融入新發展格局、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加快傳統經濟轉型提質,出台全市首個街道數字經濟工作方案,布局“一街、一園、三圈、多空間”的協同發展藍圖,聚力推動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聯動發展,培育壯大雙井數字經濟的新業態、新模式。

2022年,雙井街道過多部門聯動、多渠道接引,主動對接市區產業政策,逐步完善地區的政策覆蓋,搭建高效政企溝通平台,已建立起覆蓋消費升級、促進商務經濟發展、涉及CBD自貿區、數字經濟等多產業領域的政策保障體系。同時,雙井街道積極接引扶持獎勵政策,協助轄區5幢商務樓宇申辦商務樓宇增量獎勵,總金額808.54萬元﹔協助轄區3幢樓宇申辦商務樓宇配合政府工作獎勵,總金額60萬元﹔為5座減免租金的樓宇申請補貼,共計291.21萬元﹔為2家回遷企業返稅獎勵96.18萬元。辦理各類企業政策咨詢、事項審批、困難投訴等案件600余件。運用吹哨報到機制,為合生匯打通交通微循環,商圈周邊消費環境得到優化,客流承載量提升1.5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