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密雲區完成首例連續“全程網辦”不見面審批登記業務

2023年02月02日10: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我著急把名下的房屋贈給岳母,此前咨詢工作人員告知需要先把房子轉移登記給我妻子,取得房產証后再走贈予手續,可是我現在人在外地,該怎麼辦?”。前幾日,密雲區不動產登記中心接到市民黑先生打來的咨詢電話。

“您不用擔心,我們現在有‘全程網辦’業務,您不用來登記大廳現場,隻需要用電腦登陸系統就能辦理相關業務,我會給您詳細指導。”在得知對方無法到現場辦理業務后,密雲區不動產登記中心工作人員耐心細致地解釋后,立即開啟了“線上”辦公、遠程指導模式,為黑先生解決了燃眉之急。

按照以往程序,申請人需要到不動產登記中心進行現場審核、繳費,才能領取不動產權証書。啟動“全程網辦”模式后,隻需按照工作人員提示,在線上提交申請並上傳相關材料即可,工作人員會自主協調區住建、稅務等相關部門,按照“外網申請、內網審批、線上繳費”等流程,完成各項審批手續。

在工作人員耐心細致地指導下,黑先生不久后就便拿到了不動產權証書電子証照,省去了往返密雲、排隊取號、現場等待等多個環節。“從申請到辦結,整個流程既省時又省力,真正做到了不見面就能審批,不見面就能辦理,真是幫了我的大忙了!”黑先生感慨道。

啟動“全程網辦”業務,雖然增加了后台各部門審批人員的工作量,卻為申請人提供了極大便利,讓審批工作提質增效。據了解,本次遠程辦理“夫妻間轉移+房屋贈予”兩筆業務,是密雲區完成的首例連續“全程網辦”不見面審批登記業務。

下一步,密雲區將持續鞏固優化營商環境不動產領域各項改革成果,廣泛開展政策宣傳、聚焦政策落實“最后一公裡”,進一步擴大“全程網辦”業務覆蓋面,為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