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地鐵7號線延時運營運送旅客超萬人

2023年02月01日09: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7號線延時運營運送旅客超萬人

  本報訊(記者 李博)為做好春運返程階段火車站旅客接駁運輸服務,北京地鐵在保障基本運力的基礎上,採取首班車提前、延長運營時間、加開臨客等方式提升運力。北京地鐵昨天介紹,從1月26日起到30日,地鐵7號線在每天延長運營的一小時時間段內,共運送自北京西站返京旅客11029人,溫暖旅客回家路。

  隨著返程客流抵京,火車站接駁的地鐵車站客流快速增長。按照以往出行規律,北京地鐵公司提前制定了春節假期列車運行圖,並實時監測節日期間客流變化數據,精細化動態調整運力配備。針對北京站、北京西站、首都機場線各車站等交通樞紐車站客流情況,加強與機場、火車站等相關管理單位的聯系,掌握鐵路、民航到發時刻情況,全力做好火車站旅客接駁運輸服務。對北京站、北京西站、豐台站接駁的線路,在保障基本運力的基礎上,採取首班車提前、延長運營時間、加開臨客等方式提升運力。“通過這種精准運能調度供給、加大運力投放的方式,保障到京旅客能夠順利換乘接駁,讓返程乘客心裡更踏實。”北京地鐵公司運營服務管理部部長張文強介紹。

  北京地鐵公司在出入口、閘機、站廳、站台等位置增派人員,重點關注攜帶大件行李的乘客,引導乘客快速進出站和上下列車﹔依據客流情況,適時採取延長售票時間、增設售票窗口等措施,提高車站售票能力﹔設立服務台,准備暖貼、捆扎繩、紙杯、寬膠帶等用品,為乘客提供服務和幫助。

  在此期間,北京地鐵公司還全面開展了車輛及設施設備狀況摸底排查,重點對露天線路走行軌、車廂電加熱裝置、給排水管線、聲屏障等受低溫大風影響較大的車輛、設備設施加大檢修維護和巡視檢查力度,確保狀態穩定可靠。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