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房產

東二環外有望迎來新住宅項目

2023年02月01日09: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二環外有望迎來新住宅項目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朝陽區永安裡地塊規劃綜合實施方案日前在市規自委網站公示,聽取公眾意見。該地塊中包含約9萬平方米的住宅建筑面積,這意味著東二環外有望迎來新的住宅項目。

  根據公示方案,該地塊位於朝陽區建外街道,東二環至東三環之間,區位條件極好。具體看,地塊西至雙子座大廈東側道路、國泰飯店、朝陽區教委用地東邊界,東至規劃永安裡東街,北至建國門外大街,南至規劃永安南裡一街,總面積約3.47公頃,地上總建筑規模約16.1萬平方米。

  該地塊為住宅混合公建用地,其中住宅建筑面積約9萬平方米,另配建地下末端物流設施建筑面積350平方米。非住宅部分含社區服務中心1處、文化展示空間1處、社區商業設施1處、密閉式垃圾清潔站1處、特勤消防站1處等。地塊建筑限高100米。

  近年來,北京四環內的商品住宅用地入市較少。2018年,本市發布《建設項目規劃使用性質正面和負面清單》,限制四環路以內的各類用地調整為住宅商品房。也就是說,四環路以內除了原先規劃性質為住宅的用地,不能再新增商品住宅用地。而此次公示的永安裡地塊為棚戶區改造地塊,符合清單要求。

  目前該地塊已完成規劃綜合實施方案的編制,在公示結束后,市規自委朝陽分局將及時研究,並通告採信結果。待規劃方案確定、土地整理完畢后,將完成入市並啟動項目建設。市民如有意見建議,可在2月18日前登錄市規自委網站反饋。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