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醫保局公示:新冠治療新藥首發報價每盒750元

2023年02月01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 (記者鮑聰穎)北京市醫保局日前開始公示新冠治療藥品先諾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首發報價,該藥品組合包裝首發報價為每盒750元。

國家藥監局根據《藥品管理法》相關規定,按照藥品特別審批程序,進行應急審評審批,於1月29日附條件批准海南先聲藥業有限公司申報的1類創新藥先諾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先諾欣)、上海旺實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申報的1類創新藥氫溴酸氘瑞米德韋片(民得維)上市。上述兩款藥物均為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感染治療藥物,用於治療輕中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COVID-19)的成年患者。

市醫保局介紹,根據《國家醫療保障局辦公室關於印發〈新冠治療藥品價格形成指引(試行)〉的通知》要求,將海南先聲藥業有限公司先諾特韋片/利托那韋片組合包裝首發報價有關信息進行公示,先諾特韋片(0.375克)/利托那韋片(0.1克)組合包裝的首發報價為每盒750元。公示時間截止到2月6日,如有異議,可於公示期內向市醫保局實名提出,並提供合法有效証據材料,以單位名義提出需加蓋公章。如未提供相應証據材料,原則上不予受理。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