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大部分在京高校2022屆畢業生去向落實率超九成

2023年01月31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屆畢業生去向落實率超九成

  本報訊(實習記者 何蕊)北京地區2022屆高校畢業生約有26.8萬人。近日,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多所在京高校陸續公布了2022屆畢業生就業質量報告,大部分在京高校畢業生去向落實率超過90%。

  根據教育部通知,高校畢業生“就業率”從2021屆起改為“畢業去向落實率”,包括協議和合同就業率、創業率、靈活就業率及升學率,以便更加准確地反映高校畢業生升學、就業等畢業去向情況。

  清華大學最新公布的畢業生就業質量報告顯示,該校2022屆畢業生共計8003人,與往年相比有所增加﹔畢業去向落實率為98%,其中選擇在國內外深造的有35.4%,簽三方就業協議比例為52.5%。北京航空航天大學2022屆畢業生總數為8485人,畢業去向落實率為93.58%﹔選擇就業的方向集中在該校優勢學科,如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制造業等。此外,北京工業大學2022屆畢業生去向落實率為95.85%,北京郵電大學為91.73%,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為93.79%。

  在落實畢業去向的大學生中,選擇更加多元。北京電影學院66.89%的畢業生,將影視產業集中的北京地區作為其就業首選﹔北京工業大學超六成的畢業生在事業單位、國有企業等國有性質單位就業﹔北京郵電大學的畢業生,通信、信息科技、金融、航天軍工等重點領域是其主要就業流向﹔以培養語言類人才著稱的北京語言大學,約有四成已就業畢業生進入了教育行業﹔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選擇出國、出境深造的畢業生,佔畢業后升學人數的近六成。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