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門頭溝區38件為民辦實事項目發布

2023年01月31日08: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8件為民辦實事項目發布

  本報訊(記者 張驁 通訊員 李響)日前,門頭溝區發布2023年38件為民辦實事項目,涉及優化基本公共服務等7個方面。

  在優化基本公共服務方面,將建設5個“一刻鐘便民生活圈”,新建20個農村鄰裡互助養老服務點,新建4個養老助餐點。

  在改善群眾居住條件方面,將開展老舊小區綜合整治,通過物業服務企業履約考評機制、完善物業行業監管制度等方式,提升物業管理水平。加大電梯維修力度,增強小區電梯運行維護保障能力。

  在方便市民出行方面,將對水閘橋西口向北約一公裡路段進行改造,分段實施潮汐車道建設,疏堵結合開展停車治理,增加停車泊位數量。

  在營造宜居環境方面,將推進農村地區村庄煤改清潔能源工作,健全清潔取暖設備后期長效運行服務機制。持續提升全區垃圾分類工作水平,實施山區供水改造、排水排險、安置房小區污水管線改造等項目。

  在豐富文體生活方面,將在新南城地區建設2片全民健身場地,創建大峪、大台2個全民健身示范街道。開展不少於280場農村“星火工程”演出。

  在保障公共安全方面,將為20500戶燃氣用戶更換、加裝安全型配件,同步檢查燃氣灶具、設施連接、用氣環境等家中的安全風險。

  在提高社會保障水平方面,將新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暖心驛站20個。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