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北京市疾控提醒:節后返崗堅持做好個人防護

2023年01月31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節后返崗堅持做好個人防護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春節假期結束,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節后返崗要堅持做好個人防護,在辦公場所建議隨身攜帶口罩。

  近期本市正處於冬春季交替時期,氣溫變化大。長假后,人們的身體也處於調整期,旅途勞累,身體抵抗力較弱。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適時關注天氣預報,根據天氣情況隨時增減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返崗上班途中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廂式電梯,應規范佩戴口罩。在辦公場所,建議隨身攜帶口罩,視不同人群場景選擇佩戴適宜的口罩。辦公場所要保持空氣流通,通風時優先打開窗戶,採用自然通風,有條件的可以開啟排風扇等抽氣裝置以加強室內空氣流動。保持環境衛生清潔,及時清理垃圾。電梯按鈕、門把手、打卡機、辦公桌等公用物品或部位要加強清潔和消毒,用含酒精或含氯消毒液擦拭。

  到達工作場所后先洗手,工作期間如接觸快遞、清理垃圾、飯前便后等,均應及時洗手或手消毒。不用未清潔的手觸摸口、眼、鼻。外出回到家,一定要先洗手。講究咳嗽禮儀,不隨地吐痰。員工食堂盡量避免人員密集,餐飲具一人一用一消毒,員工購(取)餐注意手衛生,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