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順義區南法信鎮

北京順義南法信鎮召開2023年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通報會

2023年01月30日13:45 |
小字號

1月28日,北京市順義區南法信鎮召開2023年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通報會。會上,地區黨委副書記、鎮長王雪傳達了區第二次全體會議相關工作精神,並結合會議精神對涉及轄區的重點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他強調,全鎮黨員干部要清醒認識轄區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機遇與挑戰,要緊抓區位優勢,鉚足干勁、精准發力,全力以赴穩經濟、促發展,確保實現轄區第一季度“開門紅”,為推動順義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南法信力量。

地區黨委書記李光明表示,全鎮黨員干部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調整狀態,全身心投入到地區經濟社會建設工作上來,並對2023年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一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相關科室要准確把握當前疫情防控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抓好“乙類乙管”方案細化落實。要繼續梳理轄區重點人群信息,並建立健全相關信息台賬。同時要落實好轄區群眾在用藥、就醫等方面的服務保障工作,加強重點人群健康服務,持續推進疫苗接種進度,全力保障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要全力以赴推進經濟持續發展。要持續優化轄區營商環境,做好對企服務,積極對接順鑫研發基地項目,拓展HICOOL產業園承載空間,著力引進符合地區產業定位的項目,確保實現轄區第一季度“開門紅”。同時,要積極做好與相關部門的工作對接,加快推進南法信衛生院、焦各庄公園等重點項目建設,跑出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加速度”。

三要全盤謀劃拆除違建工作。相關科室要正確且清晰地研判和認識當前違法建設拆除工作的形勢,提早謀劃部署、依法依規推進,明確工作職責,細化工作任務,切實增強做好“無違建鎮”創建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明確目標、真抓實干,堅決打贏拆臨拆違攻堅戰,全力以赴做好轄區違法建設整治工作。

四要毫不鬆懈抓好創城工作。相關科室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上來,進一步夯實工作責任,抓實創城標准,認真研究、全面掌握創城指標體系,有針對性地制定目標計劃、分解工作任務,力爭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創城工作各項任務,全力打好打贏創城“決勝之年”攻堅戰。

五要加快推進社會治理工作。相關科室要進一步規范轄區主要道路、商務樓宇周邊機動車、非機動車停車秩序﹔要持續做好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加大環境問題整治力度,固化整治成果。要認真辦好群眾訴求,解決好群眾關心的重難點問題﹔要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做好電動自行車、建設施工、燃氣等重點領域的安全管理工作,確保轄區各項工作有序開展。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