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邊檢民警全力保障旅客通關順暢有序

2023年01月22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邊檢民警全力保障旅客通關順暢有序

  本報訊(記者 張蕾)隨著春節假期到來,入境返鄉探親與出境游旅客疊加,北京口岸將迎來出入境客流階段性高峰。記者昨天從北京邊檢總站獲悉,1月21日至27日春節假期結束,北京口岸出入境旅客量預計超過3.5萬人次。邊檢民警建議有出行計劃的旅客,屆時提早出門,以免影響行程。

  根據航班時刻以及航司預報情況,首都國際機場T2航站樓每日出境旅客高峰時段約為9時至11時﹔T3航站樓每日出境旅客高峰時段約為9時至10時。大興國際機場出境旅客高峰時段約為1月22日、27日的4時至6時,入境高峰預計為1月28日凌晨2時至3時。

  為有效應對節日期間出入境客流高峰,北京邊檢總站已做好警力、能力、保障等各方面准備,多措並舉,全力保障旅客通關效率,提升旅客通關體驗。

  首都國際機場T3-E邊檢入境現場增加了12條查驗通道和一個候檢區域,大興機場邊檢站在出入境執勤現場設置有76條人工查驗通道,將根據現場旅客流量變化及時調整開放,為旅客提供通關便利。

  大興機場邊檢現場還開啟了“全獨立”中轉分現場,派駐民警24小時保障旅客在同一樓層、同一區域快速中轉,做到國際轉國內、國內轉國際、國際轉國際自如切換,極大提升旅客中轉效率。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