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中國銀行支持舉辦2023年“歡樂春節”全球活動

2023年01月26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14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指導,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中國銀行提供支持的2023年“歡樂春節”啟動儀式暨“歡樂春節 和合共生”音樂會在河南鄭州成功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河南省省長王凱、中國銀行監事長張克秋出席活動。

作為“歡樂春節”活動的全球戰略合作伙伴,中國銀行深入參與此次活動,積極推動中外文化交流,提升中華文明傳播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以實際行動為講好中國故事貢獻力量。張克秋在致辭中表示,中國銀行作為中國持續經營時間最長、全球化程度最高的國有大型金融企業,始終秉承“融通世界、造福社會”的使命擔當,致力於推動中華文化在全球范圍內傳播推廣。作為“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戰略合作伙伴,中國銀行期待與大家一起,以文化之盛記錄時代之興,為增強中華文明的傳播力影響力、推動中華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作出更多貢獻。

“歡樂春節”活動自2001年起已連續舉辦22年,覆蓋全球100多個國家,現已成為我國對外文化交流領域覆蓋面廣、海外參與人數眾多、影響廣泛的項目。2023年“歡樂春節”全球活動形式新穎、內容豐富,首次面向全球征集推出“歡樂春節”兔年吉祥物,聯動舉辦“新元賀歲 古韻新春”廟會、“年貨節”等活動,讓全世界民眾共享中國春節的喜悅氣氛、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責編:鮑聰穎、馬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