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中國銀行發布2023個人金融全球資產配置白皮書

2023年01月26日15: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16日,中國銀行舉辦“觀大勢 啟新篇”《2023中國銀行個人金融全球資產配置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線上發布會,連續第5年對全球主要市場權益、債券、外匯和大宗商品等大類資產2023年走勢進行研判,提出個人金融資產配置策略建議,並同時發布2023支“白皮書”主題書簽數字藏品。中國銀行副行長林景臻出席活動並發表致辭。

林景臻表示,“白皮書”堅持金融為民、專業為先,是中國銀行“堅守與創新”的縮影。堅守的是服務國家戰略、服務實體經濟、服務廣大客戶的初心,創新的是持續升級的服務能力、持續優化的服務手段和持續擴展的服務渠道。未來,中國銀行將繼續秉承“融通世界 造福社會”的使命,通過私人銀行“企業家辦公室”等全方位、全周期、全球化的專業服務平台,以“中行阿爾法”財富顧問服務模式、“中銀投策”十全服務體系,助力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和客戶財富價值實現。

自2018年起,中國銀行發布年度“白皮書”,使中國銀行成為全市場首個從買方視角發布個人金融資產配置策略的中資商業銀行,提升了中資金融機構在國際投資市場的影響力和話語權,不斷引領商業銀行在投資策略與資產配置服務領域的探索。發布會上,中國銀行向客戶分享了近期在財富金融、跨境金融、消費金融及數字金融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與進步,介紹了中國銀行私人銀行“企業家辦公室”服務在推動企業經營、技術進步、經濟發展和履行社會責任方面發揮的重要價值。

在會議的圓桌論壇環節,中國銀行與合作伙伴們以“尋找2023年市場‘阿爾法’投資機遇”為主題,展望了全球市場投資機會,並討論了在新發展格局下,金融機構應當怎樣發揮專業價值,為客戶提供有深度、有溫度的資產配置服務。

(責編:鮑聰穎、馬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