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積水潭醫院回龍觀院區二期擴建工程計劃今年年底完工

2023年01月05日09: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5日電 (董兆瑞)北京積水潭醫院回龍觀院區二期擴建工程是優化提升回天地區醫療服務能力的重點民生工程之一。目前,項目機電安裝已完成60%,幕牆主龍骨安裝已完成90%,計劃今年5月底主樓裙樓外立面全面亮相,2023年年底實現完工。二期工程建成后,將成為北京北部地區以骨科、燒傷為重點的三級甲等綜合醫院,在緩解中心城區就診壓力的同時,提升回天地區整體醫療水平。

在施工現場,工人正在進行室內施工。自進入冬季施工階段以來,受低溫和疫情影響,項目施工難度加大,為確保按期完成施工任務,項目部在保証工程質量與安全的前提下,精心組織、多措並舉,保質保量加速推進項目建設。

“2022年,項目鋼結構按時完成,三級裝修已完成40%,項目按照目標計劃穩步推進。”北京積水潭醫院回龍觀院區二期擴建工程項目部副經理劉廷舉介紹,新的一年,項目部將重點開展春節后的復工復產工作,計劃在2月8日之前完成五方復工驗收,全面展開施工,5月31日完成整體外立面亮相,11月底完成整體裝修工作,力爭2023年年底實現完工。

據了解,二期工程位於積水潭醫院回龍觀院區一期西側,總建筑面積146700平方米,地下4層,地上15層,批復床位500張。建成后,積水潭醫院回龍觀院區將成為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康復、健康管理為一體的三級甲等綜合醫院,同時承擔社區醫療服務、醫聯體建設、遠程會診、對外援助、緊急救援和臨床科研、教學任務。

“未來,醫院將進一步完善功能、增強綜合實力,助力提升回天地區基本醫療服務保障能力。”據北京積水潭醫院回龍觀院區二期擴建工程專班主任劉福祥介紹,二期工程批復床位500張,加上一期建設,北京積水潭醫院回龍觀院區將成為擁有1000張床位規模服務能力的大型綜合醫院。屆時,回龍觀、天通苑地區居民將享受到更加優質、高效、安全、良好的醫療衛生服務。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