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三百三十七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二百八十六次會議召開

尹力主持 殷勇李偉魏小東劉偉出席

2023年01月05日08: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北京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三百三十七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二百八十六次會議召開,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尹力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殷勇,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市委副書記劉偉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我市疫情呈現趨緩態勢,但門急診、重症患者救治等方面工作任務依然艱巨,容不得絲毫鬆勁懈怠。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醫療救治、農村疫情防控等工作,在保健康、防重症上拿出更多有效舉措,切實提高治愈率,降低重症率、病亡率,全面抓好“乙類乙管”方案細化落實,確保防控措施優化轉段平穩有序。

會議強調,當前正值冬季,呼吸系統疾病高發,有基礎疾病患者、高齡重症患者增加,當務之急是要千方百計做好醫療救治,尤其是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三級醫院要充分發揮好醫療救治兜底保障作用,通過診室病房擴容、醫療資源整合、醫護人員培訓等方式,提高重症救治能力和水平。堅持重症患者一病例一方案,把治療工作做實做細,用好專家力量,強化巡診查房,切實實現降低病亡率的目標。社區醫療衛生機構要進一步加強能力建設,充分發揮家庭醫生作用,全面動態掌握居民健康情況,對病情症狀做到早發現、早處置,同時滿足好社區居民在氧療、基礎病和常見病治療等方面的需求,讓群眾享受到更加完善的基層醫療服務。

會議強調,要全面深入抓好“乙類乙管”方案細化落實,盡快出台本市實施方案。各工作組加強梳理總結,提前做好醫療救治、藥品和檢測試劑供給、重點機構防控、信息發布和宣傳教育等各方面應對准備工作,進一步提高措施的科學性、針對性、有效性,強化各環節銜接,確保向“乙類乙管”平穩過渡,讓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的變化。

會議強調,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強經濟運行調度,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抓細抓實一季度工作,投資、消費、生產三個環節齊發力,力爭實現“開門紅”。要把復工復產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緊抓好,全力穩定產業鏈供應鏈,聚焦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大項目做好服務,加大市場主體紓困解難力度,深化“服務包”制度,切實增強企業發展信心。緊抓節日窗口期,線上線下促消費,持續釋放消費潛力。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