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昌平新城東區將打造首都北部消費新地標

2022年12月30日20: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30日電 (董兆瑞)布置多元化產業業態,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首都北部消費新地標。記者從昌平區兩會上獲悉,《北京昌平新城東區(南邵組團)CP00-1002、1101、1201街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街區層面)(2021年—2035年)》正式取得批復。

昌平新城東區位於南邵鎮,規劃建設用地面積約11平方公裡,是昌平新城“一主三副、一帶一廊”的重要組成部分,昌平新城東區的規劃功能定位為京北體驗消費示范區,山水宜居典范城區,高水平綜合服務承載區,智慧產研創新園區。“這次的規劃工作創新採用了‘政策與規劃’融合、‘開發運營單位+規劃設計單位’深度配合的聯合體形式,開展運營和設計方案一體化征集,集成了產業策劃、城市設計、控規指標、項目運營及資金測算方案。”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次控規於2022年7月15日由區政府正式上報市規自委,利用近5個月的時間完成了市級層面技術審查、專家評審、市級聯審,最終於2022年12月中旬正式取得批復,成為從規劃編制到報審,到最終批復歷時最短的控規。

記者了解到,本次規劃重點把握北京城市總體規劃中對昌平新城定位的要求,新城與未來科學城的關系,新城東區與昌平老城的關系,注重規劃人群畫像,聚焦消費體驗、產業創新、城市功能,公共服務、基礎設施、空間品質,山水環境的建設提升,實現聚勢引人,興產引人。

昌平新城是首都面向區域協同發展的重要戰略門戶,也是服務保障首都功能的重點地區。近年來,昌平區堅持規劃引領發展,持續優化城市功能和空間布局,不斷提升城市綜合承載能力和現代化水平。本次街區控規的批復,將全面加速昌平新城東區城市綜合體等重點項目落地實施,為近期儲備供地做好規劃支撐,對推動昌平新城東區高質量發展,建設活力新區具有重要意義。

下一步,昌平區將按照控規要求,嚴格規劃管控,加強規劃引導,提高規劃統籌實施水平,引導區域有序發展,加快將昌平新城東區建設成為商務商業發達、公共服務優良、基礎設施完備,人居環境一流的品質新城。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