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懷柔科學城重點區域提升工程開工 預計明年9月竣工

2022年12月26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董兆瑞)據懷柔區消息,作為懷柔區“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重要內容之一,懷柔科學城重點區域提升工程近日開工,預計2023年9月竣工。

懷柔科學城重點區域提升工程效果圖。懷柔區供圖

據了解,該工程包含東干渠一支渠河道治理、東干渠一支渠河道兩側公園綠地、城市道路沿線綠化補植三項內容。其中,東干渠一支渠河道治理工程,主要對東干渠一支渠進行河道疏挖、生態治理、水工設施建設,治理長度約2555米。東干渠一支渠河道兩側公園綠地工程,包括步道鋪裝、綠化提升、景觀基礎設施等,建設規模約48190 平方米,計劃種植各類喬灌木1100余株。城市道路沿線綠化補植工程,對道路沿線未綠化的裸露地塊進行綠化補植,建設規模約37759 平方米,計劃種植各類喬灌木900余株。

據介紹,懷柔科學城重點區域提升工程是進一步落實“科學+城”規劃理念,構建活力迸發、綠色生態、智慧人文、韌性安全的未來創新城市的重要舉措。“將大幅提升懷柔科學城城市環境品質,營造宜居宜業、服務便捷、開放共享的城市氛圍,對吸引高水平人才落戶、提高區域國際化水平等起到支撐和助力作用。”懷柔區相關負責人介紹。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