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做快遞小哥的堅強護盾 石景山廣寧街道開展“暖蜂關愛行動”

2022年12月25日10: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 (記者孟竹)為助力新就業群體做好日常防護,12月23日,一場名為“暖蜂關愛行動”的暖心活動在北京石景山區廣寧街道開展。本次活動包含家庭醫生團隊簽約儀式和發放中藥代茶飲兩項議程,旨在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多方聯合,做新就業群體的堅強護盾。

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是通過與居民簽訂一個定期限服務協議的方式,建立穩定的契約關系,為大家提供以基本醫療、基本公共衛生和健康管理為主要內容的連續性健康服務。據悉,石景山區現共有119個家庭醫生團隊,而此次簽約,首次將家庭醫生服務范圍擴大到了新就業群體。

“疫情當下,開展快遞小哥簽約專場,給他們建立完整的健康檔案,同時讓他們自己選定心儀的家庭醫生並簽訂協議,日后能更好地管理他們的健康。我們能希望通過這次簽約,為這些辛苦的快遞小哥們送去一份安心。”廣寧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副主任郝春怡表示。

“對於我們這種經常走街串巷,也沒有固定休息時間的工作性質來說,這種線上問診的方式真是幫了大忙!因為工作原因,以前有什麼不舒服的時候經常拖著,等有時間了再去醫院看病,或者干脆自己買點藥吃,這回我們簽約了家庭醫生,再有健康方面的問題隻要給自己的醫生打一個電話,非常方便!”圓通石景山科技園站點員工徐偉表示。

每到秋冬季,為做好相關傳染性疾病的預防,廣寧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中醫科室都會運用傳統的中醫預防手段調配出中藥預防代茶飲。作為保障城市運行的重要力量,快遞小哥們克服困難和不適,仍然堅守在崗位上,在此次活動中,廣寧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及廣寧街道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向各快遞站點贈送中藥預防代茶飲近百包,用這份特殊的禮物,慰問持續堅守在崗位上的快遞小哥們。

廣寧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楊曉華表示,一直以來,廣寧街道持續發揮著暖蜂驛站的陣地作用,不斷為新就業群體提供暖心的服務,讓大家有了濃濃的歸屬感。下一步,廣寧街道將持續做好新就業群體的引領和服務工作,積極探索打通服務快遞小哥的“最后一公裡”,激勵新就業群體主動融入基層治理,做好街道政策的“宣傳員”,基層治理的“預警員”。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