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同心抗疫 北京豐台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

2022年11月22日12: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北京市豐台區各行各業積極做好服務和保障工作,始終與群眾心貼心,同心抗疫,共同守護群眾生活。

豐台區城管委:豐台472座鍋爐房點火率100%,確保居民溫暖過冬

“一次次協調就是為了讓鍋爐點火,連日來,多次出現大風降溫天氣,市、區城管委供暖辦現場盯守,加緊整改,確保鍋爐點火成功,讓居民屋子暖和起來。”豐台區城管委能源科科長劉洋介紹,為督促南苑街道大泡子4號、南苑西路 54、56 號2處鍋爐房盡快排查供氣系統隱患,盡早啟動供熱工作,豐台區城管委供熱辦連夜持續協調燃氣集團綠源達公司和產權單位,現場指導隱患整改,及時完成供氣系統隱患整改,成功實現通氣。

豐台區城管委將進一步加強供暖接訴即辦工作,及時解決系統“跑冒滴漏”與平衡問題,提升鍋爐房供熱保障能力,確保供熱系統安全穩定。

豐台團區委:構筑起疫情防控“青春防線”

做好信息錄入,助力核酸檢測“加速度”。連日來,豐台團區委依托社區青年匯陣地,組織動員青年匯社工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協助街道、社區開展核酸檢測、信息登記、秩序維護、大數據排查,充分發揮青年生力軍和排頭兵作用,構筑起疫情防控“青春防線”。

核酸檢測前,青年匯的社工們都提前到達檢測點,穿戴好防護用品。掃描開箱、掃描開管、錄入信息、核對信息,這就是每次核酸檢測中錄入員信息錄入的過程。十人一管,一遍遍地掃碼,一遍遍地核對。

“網絡好的話十幾秒就能將信息錄入好,錄入完成的信息,要做到快速進行核對,確保核酸檢測信息登記無差錯,一般每輪核酸檢測有數百人的信息經過我這邊錄入,信息錄入快了,檢測的速度也就提起來了。”青年匯社工楊珉說。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年輕的他們聞令而動、沖鋒在前、迎難而上,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詮釋奉獻與擔當。

文明引導員:堅守“疫”線不放鬆 文明引導保通行

天氣轉冷,近幾天北京籠罩在大霧中。成壽寺文明引導員中隊全體堅守崗位,沖鋒“疫”線,以飽滿的熱情,積極引導大家爭做文明有禮的好乘客,傳遞社會和諧的正能量。在地鐵站,隊員們組織乘客排隊候車,時刻提醒乘客保持一米距離有序上下車,提醒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護,鼓勵乘客堅持綠色出行,幫助行動不便的老人、孩子和需要幫助的乘客上下車,為看不懂線路圖的乘客答疑指路。

方庄橋路口的引導員袁師傅天還沒亮就來到了路口,頂著大霧打掃衛生,清理垃圾和樹葉。雖然天氣惡劣,但是引導員們依舊精神飽滿,高峰期積極宣傳停車不越線、不逆行、不闖紅燈。“腳下的斑馬線,心中的安全線”,他們用擴音器宣傳文明用語,禮在北京讓出文明。通過宣傳和引導,外賣員和快遞員、騎電動車和自行車的市民以及行人安全、有序通過路口,同時他們及時准確解答市民和游客的各類咨詢問題。“現在我們會更多的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不要聚集、保持距離,共同守護大家的健康。”袁師傅說。

豐台區生態環境局:涉疫垃圾100%清運  涉疫污水100%處理

豐台區生態環境局堅決筑牢疫情防控防線,全力保障涉疫環境安全,嚴格落實涉疫垃圾100%清運、涉疫污水100%處理“兩個100%”。

“對於涉疫垃圾清運工作,我們嚴格把好安全處置、環境監管以及人員防護關,切實落實主體責任,採取有力措施,嚴守操作流程。”豐台區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說,疫情當前,豐台區將確保醫療廢物得到及時、安全處置,堅決杜絕因處置不當造成二次污染和疫情擴散風險,持之以恆織密扎牢疫情防控籬笆,守護好豐台居民的安全。

豐台區運管分局:及時儲備應急轉運車輛、就醫保障出租汽車等運力資源

豐台交通運輸行業主管部門與交通運輸執法部門組成聯合檢查組,針對黑車違規載客、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嚴格等非法營運和違反疫情防控行為進行重點打擊,對違法違規高發區域開展高頻次巡查盯守,已查處各類非法運營行為77起,堅決筑牢轄區交通運輸疫情防線,杜絕疫情通過交通運輸工具蔓延傳播。

豐台區運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做好交通運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交通運輸行業主管部門充分挖掘行業企業資源,及時儲備人員應急轉運車輛、就醫保障出租汽車等運力資源,及時了解轄區有關交通保障需求,將全力做好交通運輸的各項服務保障。

(林瑤 徐偉 原梓峰 曹言湖  張馨予  魏惠德 秦玉蘭)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