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21日15時至22日15時

北京西城新增感染者102例 含30例社會面篩查人員

2022年11月22日17: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21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西城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區委新聞發言人翟德罡通報,11月21日15時至22日15時,西城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2例,其中社會面篩查人員30例,其余為隔離觀察人員。目前均已轉運至定點醫院進行治療。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主要風險點位

11月18日

8:30,21世紀不動產(增光佳苑店)﹔

8:36,京花喜事飯店(馬甸店)﹔

8:40,711便利店(華潤時代中心店)﹔

10:20-10:26,留學路北口水果攤、菜攤﹔

13:30,谷多餐廳(增光路店)﹔

14:54,聚裕西副食店(裕中西裡店)﹔

15:40-16:04,大柵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17:47,百姓便民超市(陶然亭路店)﹔

18:39-21:33,嶗山漁家飯店(西單店)﹔

20:08-20:30,鮮得萊生鮮超市(裕中西裡店)。

11月19日

9:45,愛遞生鮮熟食店(后桃園胡同店)﹔

11:13-13:00,美冠塔口腔醫院(海育大廈店)﹔

12:00,小楊阿森醬骨頭飯店(三裡河路店)﹔

15:00,雲川台球俱樂部(金融街店)﹔

16:17,我愛螺飯店(護國寺店)﹔

19:00-21:00,來相會餃子宴(甘家口店)﹔

21:30-23:30,雲川台球俱樂部(金融街店)。

11月20日

16:30,金栗聖干果店(月壇店)﹔

16:40,護國寺小吃(阜成門店)。

請與上述風險點位有時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二、疫情處置情況

針對本輪疫情,西城區不斷優化措施,提高針對性,把快、准、穩落到各個環節,打好疫情防控組合拳。

一是科學精准做好疫情處置。按照“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要求,緊抓各項防疫措施不放鬆,進一步優化核酸檢測,加強流調溯源,加快風險點位及風險人員排查。目前,已對高風險人員全部落實管控,對風險點位及感染者所涉及的外環境已全面消殺。

二是動態優化調整“工具箱”。堅持“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保護易感人群”的原則,進一步研究細化工作舉措,聚焦重點區域、人員流動、信息化賦能等方面,動態調整,實施針對性防控措施。

三是強化聯動機制,重點環節協同作戰。與東城區加強溝通對接,共同研究重點難點問題,同步防控措施,第一時間橫轉風險人員和點位,及時落位管控。

四是強化系統觀念,將控制疫情、保障群眾生活、確保經濟社會有序運轉統籌安排、統一調度,加大市場供應,及時解決居民涉疫訴求,做好風險區群眾就醫和生活保障,加大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的關心幫助力度。

翟德罡表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請廣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配合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盡量簡單生活、“兩點一線”,非必要不前往人員聚集場所,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常態化防疫措施。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