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22日0至15時北京朝陽新增感染者197例 含51例社會面篩查人員

2022年11月22日17: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21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楊蓓蓓通報,11月21日0時至24時,朝陽區新增128名本土確診病例和655名無症狀感染者,其中74名為社會面篩查人員,709名為隔離觀察人員。146名昨日已通報。11月22日0時至15時,朝陽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97名,其中51名為社會面篩查人員,146名為隔離觀察人員。

楊蓓蓓介紹,朝陽區堅定不移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防控措施,從快從緊、科學精准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朝陽區著力在重點環節提速提質提效,持續提升核酸檢測質效,快檢快出,快速查陽追陽,逢陽即轉快轉,做到社會面病例早發現、早處置﹔繼續以快制快流調排查、研判風險,快速落位管控,科學精准劃分高風險區,嚴防風險擴散。

楊蓓蓓表示,當前,朝陽區面臨疫情以來最嚴峻最復雜的防控形勢,新增病例持續高位增長,社會面病例持續增加,社會面隱匿傳播風險大。我們繼續從嚴從緊、落實落細社會面防控措施。降低社會流動,減少人員交互是盡快阻斷病毒傳播的有效措施。進一步推動城市活動“慢下來”,倡導朝陽群眾非必要不離開本區域,盡量減少外出,減少流動,採取線上教學,鼓勵採用電話、網絡等靈活辦公方式降低到崗率﹔繼續強化社區(村)防控,嚴把卡口關,嚴格實行測溫掃碼和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防疫措施。

楊蓓蓓說,希望廣大市民朋友繼續理解、支持和配合各項防疫措施,減少外出,不聚集,主動就近進行核酸檢測,保持安全距離。我們將繼續堅定信心、加大防疫力量配備,凝聚各方合力,盡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勢頭,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醫等民生服務。

“最后,還想再次提醒廣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堅持科學佩戴好口罩。本輪奧密克戎BF.7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比例非常高,隱匿性強,且傳播速度更快,傳染力極強。我們在流調中發現,有不少病例是因為沒戴口罩或是未規范佩戴口罩被傳染,有的甚至與病毒擦肩而過就被感染。在目前的防疫形勢下,戴口罩仍是最重要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之一。請大家堅持佩戴好口罩,在公共場所、戶外場所、在乘坐公共交通時、核酸檢測時都全程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手衛生,增強個人防護。”她說。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