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大興區天宮院街道:念好服務“四字經” 京南物流基地“煥新生”

2022年11月21日15:2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推進京南物流基地轉型升級,為企業營造整潔、有序的基地環境和廣闊的發展平台,大興區天宮院街道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2021年,啟動京南物流園區綜合整治提升項目,念好“黨建引領、環境提升、有序發展、聚合資源”整治“四字經”,讓京南物流基地“煥新生”。

京南物流基地位於京開高速、北京六環路、京九鐵路交匯點位置,與生物醫藥基地遙相呼應,規劃佔地總面積有6.71平方公裡,是北京市唯一一處具有公路轉鐵路運輸的綜合物流基地,區位優勢得天獨厚。但正是由於京南物流園區“得天獨厚”的便利,導致園區內企業多、人員雜、車輛來往密集,安全隱患問題日益增多。

如何做好企業服務,助力企業解決難題?面對京南物流園區一系列亟待解決的問題,街道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建立京南物流園區黨建中心工作站,在實踐中不斷探索基層治理新舉措。

黨建中心工作站通過持續調研走訪,精准了解企業需求,切實為企業紓困解難,進一步強化了黨組織在企業中的建設。天宮院街道通過以持續做好京南物流基地專項整治為目標,全面對接街道8個職能部門,堅持每周調度會商,通報進展、分析隱患,形成“街道-園區”通力協作、全面提升的協同作戰效應,當好企業“娘家人”。

此外,園區的綠色風景也在逐步“美”起來。天宮院街道將產業發展與生態建設相結合,打造“產業+生態”的綠色發展模式,對京南物流園區繪制“新地圖”,積極發揮“吹哨報到”作用,聯合區園林綠化部門、交通規劃部門等,對京南物流園區進行再規劃、再提升,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推進普洛斯門口道路、天河北路、魏永路、天堂河背街小巷、京開輔路等5條總長4.8公裡道路優化工程,並對兩側綠化帶進綠化補植,提升道路運輸效率的同時,亮出園區“綠帶”。

此外,天宮院街道改進以往的招商模式,成立街道級招商引資專業團隊,借助大興區“1+N”的招商政策,不斷優化京南物流園區的產業規劃和功能布局,為企業落地提供優質的土壤。經過兩年的開發建設,形成了以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智能制造、生物醫藥三大高端產業為引領,醫藥物流、商貿物流、電商物流等現代化、高附加值物流企業逐步聚集的新局面。

如今的京南物流基地以轉型推動發展,以園區建設助推產業發展,激活經濟發展活力,形成了繁榮一片市場、解決一批就業、帶動一方經濟的良好效應。接下來,天宮院街道將持續助推京南物流基地發展建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全面助力新國門經濟、生態雙騰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