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盡快遏制疫情上升趨勢

2022年11月15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上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第二百九十七次會議暨首都嚴格進京管理聯防聯控協調機制第二百四十六次會議召開,研究調度疫情處置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尹力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殷勇,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我市新增病例和疫情涉及區域持續增加,呈現多點發展態勢,疫情防控處於吃緊階段。盡快有效控制疫情直接關系到歲末年初各項工作的開展。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清醒認識到當前疫情形勢的嚴峻性和復雜性,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與病毒拼速度、與疫情搶時間,盡快遏制疫情上升趨勢,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目標明確、任務明確,重中之重是狠抓落實。各區要堅定必勝信心,保持戰略定力,堅持系統觀念,根據各自的區情、疫情優化調整防控策略,採取針對性措施,統籌抓好篩查、流調、判密、管控、轉運、隔離等各個環節工作,排清風險隱患、消除工作短板、彌合鏈條縫隙。當務之急是盡快處置疫情。朝陽區是重點區域,市衛健、疾控等部門要加大支持力度,把力量壓到防控一線。重點關注社會面篩查病例,准確研判疫情發展態勢,堅持以快制快,有針對性地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盡快切斷病毒傳播鏈條。

  會議強調,要嚴格落實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持續做好社會面常態化防控。公共場所落實掃碼測溫、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措施。高校、醫院、養老院等重點部位要壓實主體責任,狠抓防疫措施落實,嚴格規范管理,做好服務保障。快遞、外賣、市場、餐飲等重點行業加強防疫管理,強化監督檢查。堅持防疫措施要科學精准,始終關心百姓關切,及時解決企業和群眾遇到的困難與問題,闡釋宣解好有關防控措施和防疫知識,堅決杜絕“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做法,最大限度減少對市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營造全社會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圍。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