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21日0至15時北京順義新增感染者8例 均為隔離觀察人員

2022年11月21日18: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李博)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20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順義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區委新聞發言人趙鵬通報,11月20日0時至24時,順義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9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11月21日0時至15時,順義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已轉至定點醫院治療。

一、風險點位情況

11月18日

6:40左右  順義區空港街道鄉村俱樂部(裕華路店)﹔

7:00-9:00  順義區牛欄山鎮北京國澳酒店﹔

8:00-22:00  順義區天竺鎮建新東路4號北京赫石少兒體能店﹔

10:00-10:17  順義區李橋鎮南半壁店村天地仁和順發餐廳;

10:00-11:00  順義區京密路后沙峪段5號杏園金方國醫醫院﹔

15:50左右  順義區楊鎮順鑫朗郡社區丁丁超市﹔

16:55左右  順義區空港街道鄉村俱樂部(裕華路店)﹔

18:50左右  順義區楊鎮順鑫朗郡社區北京華聯超市﹔

20:00-22:00  順義區安泰大街9號院茶百道奶茶店、井格火鍋店﹔

21:30-24:00  順義區空港街道蓮竹社區天恆花園1號樓。

11月19日

2:00-2:20  順義區安泰大街9號院7-11便利店﹔

7:00左右  順義區牛板路牛山段7號向榮小吃店﹔

7:45左右  順義區楊鎮雙陽東區可可商店﹔

7:50左右  順義區楊鎮順鑫朗郡南側底商風味主食店﹔

9:00左右  順義區李橋鎮王家場村雄飛牛肉丸子湯店﹔

11:40左右  順義區仁和鎮卡法國際1號底商麥當勞店﹔

17:00左右  順義區仁和鎮鼎順嘉園東區底商順祥和藥店﹔

18:00-24:00  順義區牛欄山鎮牛匯街3號院。

11月20日

9:40左右  順義區李橋鎮南半壁店村天地仁和順發餐廳。

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趙鵬表示,近期順義區病例數增長較快,但溯源清晰,溢入特點突出,續發病例多為隔離觀察人員,社會面病例控制在低位,重點區域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疫情形勢總體可控。為盡快遏制疫情發展態勢,我們不斷優化調整防控措施,堅決果斷、以快制快,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一是全區共同努力,降低社會流動。全區各行業各屬地各協會廣泛宣傳倡議,減少跨區流動,減少聚集性活動。區內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主動降低人員流動率、上崗率,倡導彈性辦公、AB班。一些企業實行非一線操作工最大限度居家辦公﹔產線工人分班組輪崗保証生產。順義華聯等餐飲企業自發暫停堂食、提供外賣和自提業務,最大限度減少聚集和流動。全區上下各行各業都在為疫情防控貢獻著力量。

二是做實做細流調,兜住傳播風險。順義區建立和落實“三公聯動”疊加五“同時”,就是融合公共衛生、公安、工信力量合署辦公,減少協調溝通時間成本,同時開展流調信息核實、人員環境上門採樣、居住地臨時封控、抗原快速檢測、外省市區信息電話橫轉五項工作。目前,已經形成了一支288人的區級流調隊伍,還建立了一支由黨員干部、大學生志願者等組成的后備力量,實行8班24小時運轉模式。為節約流調時間,全區25個鎮街都建立了流調隊伍,對先期可疑的陽性檢測者進行前期的基礎資料搜集和摸排,堅持對陽性人員的同住、同工作等重點密接按照病例標准開展快速預流調,對其活動的重要風險點位提前進行預處置,第一時間把風險兜住。11月4日以來,已對2100余名高風險人員進行了預流調,努力把疫情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三是堅持科技賦能,做到精准防控。順義區成立“大數據”工作專班,設置屬地聯絡、數據對接、派單核查、數據分析、綜合協調和技術運維6個小組,24小時值守不斷崗。研發上線社會面防控大數據管理系統,構建社會面防控大數據工作體系,實現快速反應、聯合制勝,確保“派單-核單-落位-管控”各環節有序銜接、全流程高效運轉,實現了大數據派單秒級響應。同時,依托該套系統對各類風險人員的落位管控、門磁安裝、核酸派單、核酸檢測的全流程用時進行實時監測,確保所有風險人員“應查盡查、應管盡管”。自大數據專班成立以來,已累計核查市級大數據派單198.6萬余人次,核查區級派單 11 萬人次。

四是發揮志願者力量,助力群防群治。疫情防控是一場沒有旁觀者的全民行動。順義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鎮村、街居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持續吹響“集結號”,向轄區居民廣泛招募志願者,為基層一線疫情防控補充志願力量。退休老干部、在職黨員、熱心群眾、大學生踴躍報名。戰疫“國門先鋒隊”、文明引導“檸檬黃”、青年團員“志願藍”、雙豐街道“暖心橙”、光明街道“熱心人”、石園街道“80后”義工、馬坡鎮小巷管家等220余支志願者隊伍深入村居開展卡口執勤、宣傳引導、維護秩序、掃碼測溫、送菜到戶等志願服務活動。木林鎮大韓庄等村村民自發成立志願應急車隊,將自己的私家車當做臨時擺渡車,義務接送村民緊急就醫20余次。北京城市學院、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的大學生志願者第一時間參與天竺鎮樓台村疫情流調工作,累計完成數據排查800余人次。

五是建立“白名單”,保障供應安全。順義區堅決落實“三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保障143家重點“白名單”企業閉環生產連續性和持續性,確保城市運行和防疫生產、產業鏈供應鏈等安全穩定。同時,針對企業訴求,加強對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企業復工復產工作的指導和服務,做實企業閉環管理保障服務,盡最大努力減少疫情對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影響,全區重點行業規模以上企業696家已全部實現復工。近期,順義區還建立了貨車司機閉環管理措施,及時幫助企業協調解決產業鏈、供應鏈堵點卡點問題,切實為企業正常生產提供周到服務。

趙鵬表示,勇毅前行方見曙光,眾志成城必能遠航。順義區將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堅決的行動、更加科學精准的防控措施,盡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勢頭,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