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11月21日0至15時北京東城新增感染者11例 含2例社會面篩查人員

2022年11月21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1日電 (李博)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420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東城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孫揚通報,11月21日0時至15時,東城區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1例,其中隔離觀察人員9例,社會面篩查人員2例,目前均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一、主要風險點位

11月15日

12:10—12:50,白魁小館   

11月16日

8:00—9:00,展覽路醫院

8:10—8:40,果多美(安定門外店)

13:20—14:40,東方公証處

14:25—16:10,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門診樓

15:20—15:40,和平裡社區衛生服務中心

11月17日

5:30—20:00,北京城建北方集團有限公司望壇4標段項目部

8:30—9:10,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七醫學中心

8:45—9:00,味多美(寬街店)

11月18日

9:00—10:10,物美超市(玉蜓橋店)

9:00—21:30,煲煲好酒樓(朝陽門店)

請與上述風險點位有時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二、疫情處置情況

針對涉區疫情,東城區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堅決的行動、更加科學精准的防控措施,盡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勢頭,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一是強化力量統籌,做好風險管控。進一步加強流調隊伍建設,在發揮專業力量的基礎上,用好街道、社區、派出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物業等多方共同參與的流調隊伍,第一時間做好風險人員、風險點位的流調排查工作。緊盯社會面篩查病例、涉疫“放大器”場所及重點涉疫街道,迅速落實判密、管控、轉運、隔離等各方面措施,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二是強化分類施策,壓實主體責任。聚焦工地、醫院、市場等重點場所,因地制宜、環環相扣做好精細化防控。強化工地管理,做好全員核酸、實名制管理和遠端篩查﹔加強院感防控,常態化開展風險漏洞排查和網格化督查復查﹔加大市場涉疫執法檢查力度,對發現的問題均已整改到位。

三是強化全社會動員,筑牢社會面安全防線。制發《平房區居民個人防護建議》,進一步提升平房區居民防護意識。發揮下沉干部、東城社工、小巷管家、志願者等各方力量,加強防疫政策宣傳,引導市民履行個人防疫責任,形成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孫揚表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疫情形勢越吃緊,越需要咬緊牙關、連續奮戰。請廣大市民朋友積極配合防疫措施,簡單生活、減少聚集,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再次感謝大家對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